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動】氣候變遷特展~「我的城市,我守護」新北綠生活 2023/04/22-2024/3/31

我的城市我守護~新北綠生活特展
我的城市我守護~新北綠生活特展

一、自由參觀時間:112年4月22日(星期六)-113年3月31日(星期四)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二、導覽服務(週二至週五):本中心網站預約申請(預約導覽申請)

三、簡介

        為減緩氣候變遷對全球的衝擊及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新北市於1118月提出「新北市2050淨零路徑暨氣候行動白皮書」,以「智慧零碳建築」、「循環零廢生活」、「潔淨生產工業」、「綠色友善交通」、「韌性宜居城市」等五項策略,期望達成邁向2050淨零之目標。本年度本市永續環境中心結合九大區能源教育中心學校特色及其資源,共同辦理「氣候變遷」教育特展,配合行政院推動「全民綠生活」,以「綠色飲食」、「綠色旅遊」、「綠色消費」、「綠色居家」、「綠色辦公」等五大面向規劃展區,展區內容採互動式常設展的方式,期能讓師生與民眾實地瞭解永續城市綠生活的實踐方案。同時透過多元,互動的裝置體驗,共享成果資源和相關課程,促使綠生活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