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日期:2013年04月01日

第  79  期

歡迎訂閱
全球環境變遷的教學Teaching and Learning of 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s

 

全球環境變遷的教學

 

 

在觀察氣候變遷時,很難能預期精準度,但我們可以觀察的是氣候趨勢:也就是氣候改變的方向。換言之,如果談到全球暖化,我們無法預測到今年就一定比去年熱,但是把時間軸拉長,或許每年平均溫度會有點起伏,如果能夠忍受稍微的不確定性,就可以看到長時間整個氣溫變化的趨勢。(陳揚文) more…

 

國小教科書中「氣候變遷」相關內容探究

 

臺灣屬高災害風險區域,同時受多種災害影響(臺灣氣候變遷科學報告,2011),氣候變遷對我們造成的影響,相較於其他地區是更大的,曾幾何時,在這片我們所熟知的土地上,我們一直視為理所當然的氣候,似乎亂了套: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不僅造成南臺灣大淹水,引發的土石流,更使得高雄縣小林村滅村…(王乾愿) more…

 

全球環境變遷下的臺灣生態設計的迷思

 

學校棲地的重要在於其教育意義,透過教學讓孩子接觸、認識與了解環境,讓孩子有機會對自然生態有所感受,進而會去關心和身體力行於日常生活當中,這樣我們的環境才會有希望和未來。經由學習環境潛移默化,透過教學持續養成態度和習慣,期盼將來人為開發時,會去思考人類文明建設與自然生態的協調平衡。(何昕家) more

專訪古建國教授─談全球環境變遷的教學

全球環境變遷是一個環境議題,所以在現行課程中沒有任何一個特別的單元來談,我的建議是在現行課程內容中挑出跟全球環境變遷比較有關的單元,然後把要達到的能力指標原則記錄下來,再進行教學。除了融入在適當單元外,更希望能夠加入一些現在新興議題,作為延伸課程學習來使用。more…

第077期

第076期

第075期

電子報回顧

環教電子報102年5月號登場主題「校園中的溼地」,內容精彩,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