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北市108年度環境教育工作計畫

新北市108年度環境教育工作計畫
 
                    108年1月31日新北教工環第1080205042號
 
計畫依據
總統府99年6月5日華總一義字第09900137311號函頒布「環境教育法」。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106年5月12日新北教工環字第1060900701號函公布「新北市推動能源教育中長程計畫」(106-109年)。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107年1月17日新北教工環字第1070047795號函公布「新北市環境教育中程計畫」(107-110年)。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107年4月9日新北教工環字第1070581168號函公布「新北市政府107-110學年度海洋教育發展計畫」。
目的
整合本市環教議題資源,建構環境教育發展方向。
營造優質校園環境美學,串連社區學校生態廊道。
發展文史生態區域課程,深耕環教素養體驗學習。
落實校園綠色生活行為,規劃資源有效循環利用。
宣導氣候變遷減緩調適,精進教育人員環教知能。
分享環境教育多元成果,推動全國楷模典範學習。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國民教育輔導團環境教育議題團、山林田野教育中心學校(瑞柑國小)、海洋教育中心學校(和美國小)、原生物種復育中心學校(米倉國小)、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學校(萬里國小)、溼地教育中心學校(成福國小)、食農教育中心學校(大坪國小)、防災教育學校(鳳鳴國小)。
推動架構
       本工作計畫依據新北市環境教育中程計畫(107~110年)辦理,以本市施政總體目標「在地就業、在地就學、在地就養、在地樂活」,並結合十二年國民教育環境教育議題包括環境倫理、永續發展、氣候變遷、災害防救及能源資源永續利用」學習主題,以政策管理、建築設備、課程教學、生活行為、專業成長及特色楷模六主軸,達到「永續新北、深耕在地、精進樂活」之願景。
 
詳細計畫內容請參考附件檔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