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深坑國小老、中、青三代校友向天湖種稻禮讚

為了帶領新北學童體驗戶外教育,深坑區農會四健會與深坑國小、戶外與海洋中心攜手合作舉辦青年壯遊戶外教育插秧活動,前農會理事長也是深坑國小畢業的大學長高全定校友為了讓深坑國小六年級學童體驗水稻課程,特別邀請向天湖高國棟、高水生、高昆山三位也是深坑國小校友的農民支援傳授種稻技術。高全定先生特別選在3月21日上午9點30分進行深坑國小三代校友向天湖插秧體驗。
新北深坑區農會前理事長高全定表示,小朋友秧插得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體驗秧苗種下的過程體驗農夫的辛勞。同為深坑國小校友的農會黃土水總幹事也以李紳的憫農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勉勵小朋友,期盼學童透過實際體驗認識水稻的一生,進而師法自然、敬天、尊農。學童王靖涵說:「首先由農夫叔叔為我們介紹水稻的生長過程,再讓我們脫下鞋子、捲起褲管,彎下腰將手中的秧苗插入冰涼涼的土壤中,泥巴濕涼涼的觸感,好特別,我們都好開心。」。
學童沈棠箖也說:「去向天湖的心得就是第一次親手把秧苗插滿整個田,不僅可以體會農夫種苗的感覺,還可以看到小苗的樣子,好有成就感,老師還教導我們認識水稻田裡的台灣原生水生植物,有仙草、台灣水蕹,好希望我們可以再來看到水稻長大的樣子!」深坑國小六年級學童跟著校友在田裡「努力耕種」一個小時後,學童們邊種邊玩,笑聲此起彼落響徹向天湖。深坑國小三代校友們約好了一百多天以後(大約七月初)還要相聚來收割水稻喔!!小朋友歡呼地跳起來說:「好耶!! 」

原文在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