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鹿角溪人工溼地

路線

名稱

鹿角溪濕地生態大探險

所屬

區域

▓樹林區

步道

長度

188

公尺

活動時間

2

小時

位置

地圖

交通

方式(簡述即可)

搭車

搭火車到南樹林車站下車,出站後沿著東興街直走,再左轉東大街,接著走太順街經太平路越過八德街及環河路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開車走樹林環河路往鶯歌的方向,在靠近山佳路段時,左側有一轉向河堤的馬路,附近有守衛亭及停車場。停車之後,往城林橋的方向走約5分鐘,就是鹿角溪人工溼地所在了。

步道

特色(200-500字,建議描述吸引親師生進行戶外教育的因素)

鹿角溪人工溼地位於大漢溪與支流鹿角溪的匯流處,此地原為廢棄的垃圾場,嚴重汙染河川,整建後以溼地為主題,利用水生植物,以及自然淨化工法,進行大漢溪水質淨化工程,同時營造溼地的生態環境。這些人工溼地所帶來淨化水質和營造的生態棲地吸引了各種水鳥打尖休息,也使得紅冠水雞、彩鷸和小鷿鷉也多了一處繁殖地。鹿角溪人工濕地內有沉砂林區、次生林保留區、漫流區、生態池區、溪流淨化區、草澤溼地區,透過溪流型態的礫間處理模式,也讓磯鷸、棕沙燕、黑腹燕鷗多了一處棲身之處,水域也成了花嘴鴨的新家。而因應四季的變化,有各種的植物生長:美麗的荷花、不同顏色的醋漿草、火紅的鳳凰花、白茫茫的蘆葦、姿態柔軟的水柳等,都讓鹿角溪成了假日騎腳踏車踏青、學生寫生及戶外教學的首選場所,在這裡不但可以欣賞美景與多樣生態,更可進行環境教育與環保教育,絕對值得親子休閒的好地方。

活動行程建議(200字為限)

喜歡大自然、古蹟或人文風情的你,不妨空出一個下午的時光,來趟知性之旅,先騎著你的小折或是租借U-Bike到鹿角溪溼地來段生態之旅,讓你放鬆一下心情後,便可到鄰近的山佳車站,感受古蹟建築之美,引發你思古之幽情,最後再來到客家文物館,品嘗一下客家美食,讓你半天的時光中,精神與物質都充實飽滿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