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北市「點亮臺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集點活動成果報告-與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

校園減塑集點活動成果報告

校園減塑集點活動成果報告

參與學校

 

 

學校名稱新北市海山國小

參與班級共 20 班

參與人次師生共 663 人

累積點數共 61,639 點

教師名單共 18 名 / 陳雅婷、葉和昌、蔡清伶、蔡慧玲、莊真真、林雅玲、洪儀蓉、蔡喜信、孫涵暐、蔡雅文、江佳芳、陳德昌、謝宛玲、林佩明、黃冠翰、王齡瑤、劉靜文、楊東錦

活動紀錄

一、

 (一) 活動主題 :拯救美麗海洋世界

 (二) 活動內容 :每個孩子用心製作完成海洋生物,在教室後面白板張貼,鼓勵學生趕快來救牠們。孩子們每天都有機會集點,比如自備水壺、在學校用餐自備餐具。透過每天記錄自己集多少點,了解自己的減塑行為,最後一起拯救出海洋生物。

 (三) 活動照片 :

拯救美麗海洋世界 拯救美麗海洋世界

二、

(一)活動主題 :海洋災難與為何要減塑

(二)活動內容 :減塑ppt進行教學,引導學生了解海洋的災害以及為何要減塑。學生繪製自己喜愛的海洋生物。運用報紙編織魚網,將海洋生物困住,成功集滿點者可放生自己的海洋生物。

(三)活動照片 :

海洋災難與為何要減塑 海洋災難與為何要減塑

三、

(一) 活動主題 :學自然、愛自然

(二) 活動內容 :學自然、愛自然!身為自然科任老師也能帶孩子採取環境行動。

首先,欣賞美麗的海洋世界,繪製自己喜愛的海洋動物,使用環保黏土貼在牆壁、窗戶或門上。接著欣賞海山校園電視台節目「小微粒的旅行」,了解塑膠微粒傷害人類,然後看到真實的海底世界,再使用小塑膠袋套住手掌,短暫體驗動物被塑膠束縛的感覺,學生覺得悶熱、痛、很緊,更能體會動物們的感受。

然後,我們在生活中採取環境行動–減塑護海洋,多位學生邀請家人一起減塑,不僅快速累積點數,也讓愛護生命的心意傳遞到家庭;還有學生受到店家的稱讚,學生很開心,也長養學生仁慈的心。

(三)活動照片 :

學自然、愛自然 學自然、愛自然

學校名稱新北市國光國小

參與班級共 4 班

參與人次師生共 92 人

累積點數共  12,606  點

教師名單共4名 / 游心慧、黃榮彬、陳怡玲、周珮君

活動紀錄

一、

  1.  活動主題 :集點數少點塑
  2.  活動內容 :透過減塑課程的學習,老師和學生都有很大的改變,學生知道要拿環保杯去裝飲料,或是少喝手搖飲;學會原來袋子可以重複使用;老師個人以前都會外帶,回家有紙碗紙盒跟塑膠袋,後來覺得自己煮比較不會產生垃圾;買東西不會買過度包裝的物品;吃蛋糕會用重複的盤子刀叉;去海邊不丟垃圾、不撿貝殼(寄居蟹) ;有的東西會想留下來繼續裝東西,二次運用賦予物品新生命;老師和同學都會儘量少用吸管和塑膠袋、塑膠杯、紙杯,也少用衛生紙,多用抹布。
  3. 活動照片 :

集點數少點塑 集點數少點塑

二、

  1. 活動主題 :減塑集點救地球
  2. 活動內容 :在課堂上實施減塑教案及集點卡活動,藉由校園減塑百萬集點的活讓學生真正將減塑行動運用在生活中,而非只是紙上談兵。學生的改變-有學生開始自備餐盒裝早餐,減少喝飲料次數;本來是每日拿取預訂的早餐,改店內用餐或將使用過的碗杯洗淨後重覆使用,裝校內的早餐。 收穫與學習-學到原來減塑很重要,平常養成減塑習慣就可以避免環境污染,大自然的動物與環境就可以生生不息。並且在期末頒發海洋保衛隊的獎狀,以鼓勵減塑表現優異的學生。
  3. 活動照片 :

減塑集點救地球 減塑集點救地球

三、

  1. 活動主題 :有塑無塑來運動
  2. 活動內容 :先在課堂上講解信天翁的故事,剛好上學期的全校三年級的健康操比賽,老師突發奇想,如果只是讓學生將塑膠套在手上或將雨衣穿在身上,可能還無法感受動物被塑束縛的痛苦,於是老師在比賽前讓學生穿上雨衣,實際感受動物被塑膠束縛並且活動的限制,在一場只是五分鐘的唱唱跳跳後,學生們個個滿頭大汗,直呼好不舒服,跟平常正常跳健康操的感受完全不同,學生們才深深感受到原來被塑膠束縛一整天甚至直到死去的痛苦,也讓學生知道減塑也是愛護生命的表現。
  3. 活動照片 :

有塑無塑來運動 有塑無塑來運動

學校名稱新北市蘆洲國小

參與班級共 10 班

參與人次師生共 300 人

累積點數共 45,000 點

教師名單共 10 名 / 陳淑慧、李秀雯、蔡憶萍、沈丹利、王一琇、邱于芳、林瓊娃、林佩穎、李价鈞、廖莉伶

活動紀錄

一、

  1.  活動主題 :七個好習慣領導力活動-感恩嘉年華成果分享日
  2.  活動內容 :學校進行自我領導力教育已邁入第三年,在12/25聖誕節當日開放各班級的教室讓家長參觀。在準備過程中,老師引導一年級的小朋友自己用注音符號寫講稿說明自己的使命宣言,讓老師意外的是,許多孩子都以減塑救地球作為自 己的使命宣言,互動過程中,他們分別和老師分享自己如何在家落實減塑的經驗,及影響家人的做法,在領導力活動日當天讓老師及家長都十分感動!!  當天與會的家長於活動最後,必須念出減塑的妙招並摺塑膠袋,即可領取闖關禮  物。
  3.  活動照片:

感恩嘉年華成果分享日  感恩嘉年華成果分享日

二、

  1. 活動主題 :減塑講座
  2. 活動內容 :海湧工作室陳人平老師在三場講座從不同角度切入,分別對全校低、中、高年級學生說明塑膠的過患,低年級特別強調海龜的可愛,引發孩子的同理心。高年級則延伸到減塑園遊會及不塑畢旅,帶孩子思考如何在遊玩外出時少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3. 活動照片 :

減塑講座 減塑講座

三、

  1. 活動主題 :全校備課環教研習
  2. 活動內容 :海湧工作室陳人平老師再次受邀到校和全校老師分享,他用”腳”走台灣67天的生命故事讓大家更深入認識他。那段時間,工作室一群人借宿學校或活動中心,每天做一樣的事,收棉被、吃飯、走路、睡覺……,在徒步減速認識台灣的同時也在進行減塑學習。每天早、中、晚都要吃飯,而裝便當的紙盒其實比寶特瓶更不環保呢,怎樣不用餐盒吃飯變成一項每天考驗他們的事!! 但,他們真的做到了~
    接著,利用研究數據顯示一隻海龜死亡時肚子的垃圾量,喚醒老師們覺察塑膠製品對環境的傷害,而人類一星期平均吃下的是5克塑膠。最後,以身體力行隨身攜帶餐具的方式,引發老師思考到底如何在生活中可以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之後,某天周三中午,我經過學校旁邊生意特好的便當店,看到幾位老師不約而同拿著便當袋裝著便當盒排隊要去打菜,我真是開心極了,覺得,世界是可以因為我們的努力而改變的。
  3. (三)活動照片 :

全校備課環教研習

學校名稱新北市碧華國小

參與班級共 15 班

參與人次師生共 450 人

累積點數共10,000點

教師名單共 18 名 / 陳明秀、陳瓊娟、蔡宜君、林淑貞、黃麗燕、張慶元、吳金芳、林崇慧、文玉琳、楊雅惠、黃姿碧、張雁雲、洪瑞鴻、宋維君、吳玉暖、李佩君、鄭佑津、鄭麗美

活動紀錄

  1. 活動主題 :無所不在的減塑融入課程
  2. 活動內容 :   1. 利用公播電視播放減塑相關影片,向全校師生大力宣導減塑理念。2. 將減塑議題融入藝美課、綜合課等,並辦理四格漫畫及海報製作比賽。
  3. 活動照片 :

無所不在的減塑融入課程 無所不在的減塑融入課程

  1. 活動主題 :減塑創意無限~不塑之客園遊會大豐收
  2. 活動內容 : 1. 一開始只有4個班級報名校園減塑百萬集點行動,但經推廣後,最後竟有15個班級願意一起加入,大家愈集愈歡喜,陸續完成集點大小卡,集點卡供不應求,只好影印代替,或直接記錄在聯絡簿環保一下,有老師還用心地把集點卡拼成海洋動物的形狀,或讓小朋友們畫下心中美麗海洋的景象,種種善舉,讓人好感動。2. 近一個月的全校性減塑宣導,讓這次的校慶不塑之客園遊會畫下完美的句點,親師生全力配合,不但讓此次園遊會的垃圾量減少到只有2大袋,也為日後辦理園遊會立下可供依循的方向,因為園遊會不再只為達到自己方便開心為目標,而在於我們能共同為地球盡了多少努力而欣慰。
  3. 活動照片 :

不塑之客園遊會大豐收 不塑之客園遊會大豐收

  1. 活動主題 :校園推動減塑護海洋
  2. 活動內容 :1. 辦理週三教師研習減塑課程,邀請海山國小團隊蒞校進行校園減塑行動經驗分享。海山教師團隊的熱誠與行動力讓與會的老師們十分感動,參與塑膠袋受困的體驗活動,更令人印象深刻感同深受,海洋動物因我們便利的人生而深受其害,減塑議題早已刻不容緩,我們要加快腳步停止這場巨大的海洋浩劫。2. 在生命教育社群中,推廣校園減塑百萬集點活動,分享減塑活動教案並邀請社群伙伴一起加入拯救海洋的行列。3. 於教師朝會中,向同校老師宣導減塑生活及校慶活動不塑之客園遊會推動方向,期凝聚全校親師生心力,共同成辦具減塑理念活動。
  3. 活動照片 :

校園推動減塑護海洋 校園推動減塑護海洋

學校名稱新北市秀山國小

參與班級共 8 班

參與人次師生共 250 人

累積點數共8,000 點

教師名單共 8 名 / 姚志憲、陳慶琪、范姜淑雲、賴妍妃、王秀屏、黃怡欣、黃毓雯、黎小汶

 活動紀錄

  1. 活動主題 :體驗海洋生物被塑膠束縛的困境
  2. 活動內容 :上課時先播放海洋被污染的影片,讓孩子們看到海鳥被塑膠袋套住頭、海龜被塑膠提袋束縛身體變形及吸管從鼻孔拔出來的畫面。之後,讓孩子用塑膠泳帽套住頭,給30秒想辦法掙脫泳帽(不能用手),讓他們體驗身上被塑膠製品束縛的感受。同時用同理心地圖讓孩子更能體會海洋生物的痛苦,並了解塑膠製品對海洋生態的危害。
  3. 活動照片 :

體驗海洋生物被塑膠束縛的困境 體驗海洋生物被塑膠束縛的困境

  1. 活動主題 :學生寫信給午餐廠商、環保局和環保署
  2. 活動內容 :學生察覺班上累積最大宗的一次性塑膠垃圾,是每天的營養午餐餐具外包裝的塑膠袋,及一週一次的奶製品附的吸管及塑膠套。於是學生將午餐公司的塑膠袋及吸管(乾淨沒用過)並附上一封請願信,寄給午餐公司、鮮奶製造商、環保局及環保署。呼籲更多人能重視源頭產生一次性塑膠問題。這件事情也獲得環保署的回應,除了在環保署的臉書報導,環保署還寄環保奬勵品給學生們。
  3. 活動照片 :

學生寫信給午餐廠商 學生寫信給午餐廠商、環保局和環保署

  1. 活動主題 :我的一週塑膠垃圾量
  2. 活動內容 :老師播放台客劇場,影片內的主角收集了一週的垃圾量,而其中的垃圾又以塑膠製品最多。老師讓孩子收集一週的垃圾,在學校的垃圾每組分小桶子收集,而家中一週的垃圾則是用紙本紀錄。ㄧ週後在課堂上統計哪一種材質的垃圾最多。
    讓孩子想想如何做能讓垃圾減量,尤其是塑膠垃圾有何種方法可以減量,有何種替代方法?
  3. 活動照片 :

我的一週塑膠垃圾量 我的一週塑膠垃圾量

學校名稱新北市野柳國小

參與班級共 2 班

參與人次師生共 34 人

累積點數共 3,210 點

教師名單共 3 名 / 黃瓊瑩、許純美、何寀翌

活動紀錄

  1. 活動主題 :塑不落地
  2. 活動內容 :為了減少垃圾,讓孩子們用可愛甜美童音–介紹自備容器和環保袋、保溫瓶或水壺、小鍋子等容器裝食物之概念,讓社區民眾瞭解減塑之重要;也讓孩子玩「螃蟹妙創意」,利用廢材做出創意螃蟹,提倡環保再利用的概念;更讓孩子實際參與淨灘活動,體會垃圾過量和汙染問題。
  3. 活動照片 :

塑不落地 塑不落地

  1. 活動主題 :樂齡阿嬤減塑大考驗
  2. 活動內容 :樂齡阿嬤也討論塑膠危害,提出減塑方法和和製作小海報,解說給孩子們聽,並給予提問,孩子們也都很踴躍發表有做到的項目,引發共鳴。
  3. 活動照片 :

樂齡阿嬤減塑大考驗 樂齡阿嬤減塑大考驗

  1.  活動主題 :拯救海洋生物
  2. 活動內容 :讓學生欣賞海洋生物,每人畫2至5隻海洋生物,再看海洋生物受到垃圾迫害影片後佈置受汙染海域區,再向學生與家長做宣導,六項減少一次性垃圾項目用英文代碼表示,家長每天簽聯絡簿時寫上做到項目之代碼,老師每天改聯絡簿時順便登記,孩子集到50點便可救一隻海洋生物到旁邊乾淨海域區,學習末時,乾淨海域之生物從無到滿。
  3.  活動照片 :

拯救海洋生物 拯救海洋生物

學校名稱新北市永平國小

參與班級共 15 班

參與人次師生共 450 人

累積點數共 23,179點

教師名單共 12 名 / 劉怡、謝惠如、高乙瑄、林鳳嬌、余幸秋、許雅淳、戴孜芳、陳德容、洪嘉璘、陳映仁、蔡貴珊、施懿珊

活動紀錄

  1. 活動主題 :減塑集點
  2. 活動內容 :一開始孩子對減塑集點感到好奇,卻沒有很積極的行動,但是當有人有第一張集點卡完成後,孩子們的競爭心理被激發出來後,他們開始用心的集點,甚至還會帶動家長一起做減塑活動。有家長反映,他的孩子在家嚴禁他們使用免洗餐具,買飲料時也會碎碎念家長不要拿吸管,家長覺得這樣的連鎖反應很好,當班級停止減塑集點後,問孩子是否還是有繼續維持減塑行動?大部分孩子都點頭,並告訴我說集點那段時間好像養成習慣了,現在就算沒有集點卡也還是都有在做集點卡上的減塑行動,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3. 活動照片 :

減塑集點 減塑集點

  1. 活動主題 :減塑教材教案實施
  2. 活動內容 :此次集點活動實施的主要教案大綱為: 1. 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與海洋生物 (影片)。2. 畫下喜歡的海洋生物 (繪畫)。3. 布置美麗的海洋世界 (集體創作) 。4. 了解塑膠危害海洋生態的狀況 (影片和簡報)。5. 穿雨衣體會海洋生物的困境 (體驗)。6. 探討減少一次性垃圾的方法 (實務探討)。7. 布置塑膠海洋濃湯 (集體創作)。8. 實踐減塑的方式(臺客減塑影片,減塑達人分享影片)。9. 學生宣誓減塑意願(發下集點卡)。10. 分享減塑方法與困難。11. 50點塗色清除海洋垃圾(清除布置垃圾)。12. 吸收減塑訊息。學生們看到海洋動物因海洋塑膠垃圾生病或死亡,都覺得非常可憐,內心燃起解救他們的意願。減塑集點活動是鼓勵性質,並未強迫,但是部分孩子主動投入,並且持續實施,未有停止。雖然為數不多,但只要有人被激勵,願意持續做,這個活動便有其效用了。網路上,有許多減塑達人的影片,讓學生知道,許多減塑的方式,可從生活中做起,只要願意,並不困難,鼓勵了孩子。此外,學生分享自己減塑的經驗,有些同學的家人並不支持,讓他們有點受到打擊。但有些家人也跟著實施,讓孩子做得更起勁。分享甘苦,能引起其他人共鳴,也能鼓勵到孩子。此次實施減塑活動,讓孩子們對於海洋塑膠垃圾汙染與減塑方式,有更深廣的概念。減塑是刻不容緩的,期待減塑種籽在學生心中發芽,在生活實踐中茁壯。
  3. 活動照片 :

減塑教材教案實施

  1. 活動主題 :減塑活動趣
  2. 活動內容 :這學期開學家長日時,即先對家長進行活動說明,之後10-12月利用綜合課進行活動推廣宣導與實踐,期間還包含了一場荒野保護協會「建造生態系」的入班宣講,我個人改編的減塑教材教案實施步驟與對應的實施心得(包含學生回饋) 簡述如下:1. 歌曲教唱:學生們現場邊看著減塑簡報邊唱歌,班上有位男同學還唱到潸然。   落淚,他說:「哇!我們人類把環境破壞成這樣,那隻海龜一定好痛!」。  2. 體驗與心情分享:對於將塑膠袋與橡皮筋套於一隻手上,想像自己是一條魚想辦法自行解開塑膠袋,學生們發現對人類輕而易舉的一件事,對海洋生物是不舒服,甚至是無法掙脫的恐懼感。  3. 觀察圖片與發表:學生安靜且仔細的觀察「點亮臺灣點亮海洋」校園宣導圖片內容,學生爭相發表感受,尤其對於死鯨腹中被取出那麼多的大型塑膠袋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4. 討論行動方法:各組討論並記錄「小學生可行的減塑行動」,全班一起比對各組所發表的外帶食物一事,頗有感受,有的發現自己的家長已有一直在身教減塑;有的直言家長這點做得不好,他會回家把當日減塑課程的所見所聞與家長分享並邀請家長一起實踐。      5. 集點說明與自製集點卡。  6. 自製包裝袋與購物手提袋:我在班上透過Youtube影片,示範並教導學生如 何利用大手帕(如:日本風呂布)、圍巾絲巾、欲回收的舊上衣來取代塑膠袋,學生躍躍欲試,在教室玩不夠,還回家邀請家長一起製作屬於自己的個性舊衣手提袋呢!
  3. 活動照片 :

減塑活動趣 減塑活動趣

學校名稱新北市天生國小

參與班級共 3 班

參與人次師生共 90 人

累積點數共 25,139點

教師名單共 1 名 / 趙涵穎

活動紀錄

  1. 活動主題 :生活減塑驗收成果
  2. 活動內容 :從還黑白的減塑集點卡開始,我們自己使用影印過一面的廢紙再利用,每張卡片以兩種方式記錄,滿百點換新卡。集點成果及學生心得分享,讓我們確實看到孩子減塑的努力和生活化。有位小朋友說得很好:減塑原來不難,家人也都可以跟著一起做!
  3. 活動照片 :

生活減塑驗收成果生活減塑驗收成果

  1. 活動主題 :生活減塑之外,一起淨灘去
  2. 活動內容 :結合新北市藍星學校淨灘活動,我們確實愛海洋,除了生活上開始減塑,我們還一起到老梅風箏公園海灘淨灘。
  3. 活動照片 :

生活減塑之外,一起淨灘去 生活減塑之外,一起淨灘去

  1.  活動主題 :拯救海洋課程
  2.  活動內容 :於科任班級進行拯救海洋課程,學生體驗被塑膠困住的感覺,並於課程後補充海洋垃圾汙染課程。
  3.  活動照片 :

拯救海洋課程 拯救海洋課程

 

學校名稱新北市德音國小

參與班級共 13 班

參與人次師生共 380 人

累積點數共28,262 點

教師名單共 15 名 / 謝雪紅、黃莉棻、廖雪伶、林奕君、杜蜀芬、葉嘉雯、馮秀蘭、吳婇緁、陳榮敏、賴玟真、潘曉萍、許菁儀、楊妤婕、葉香齡、吳宜玲

活動紀錄

  1. 活動主題 :減塑行動在各班
  2. 活動內容 :各班在推動減塑活動時,除了全校共看及自行補充的減塑推廣影片外,有老師會收集教室內的塑膠垃圾做教室布置,再搭配減塑集點卡累積點數救海洋生物;有孩子把減塑概念繪製成海報參加美展;也有班級在自製橘子清潔劑時,請孩子自備塑膠瓶裝瓶再利用,期間還看見孩子自發性將所有收集到的寶特瓶環全部剪下,順手救救海洋生物免於被瓶環困住的命運。
  3. 活動照片 :

減塑行動在各班 減塑行動在各班

  1. 活動主題 :週一品德教育–減塑
  2. 活動內容 :我們利用每週一的品德教育宣導時間,全校共同觀看減塑的相關影片,讓孩子從小建立正確的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的概念,再由校內的環教小組社群班級,自發性的參與減塑集點活動,藉由新北市印製的減塑集點卡及海報,記錄親師生的減塑點數,希望把減塑的理念推廣到家庭,也讓孩子將減塑行動落實到生活中,期待孩子能長出減塑的DNA,擁有更健康的生活。
  3. 活動照片 :

週一品德教育–減塑

  1. 活動主題 :減塑園遊會–慶賀30週年校慶
  2. 活動內容 :欣逢本校30週年校慶,很難得的舉辦了園遊會,雖然只有三、六年級擺攤,但我們還是儘量減少提供一次性的餐具,且全校也搭配減塑活動,事先在10月就先進行各班的減塑宣導,園遊會前也以通知單告知家長,鼓勵大家自備餐盒共襄盛舉。當天學校提供了餐袋當作小獎勵品,也有回收分類的宣導活動,一起參與減塑,雖然成果有限,但我們也努力在減塑的路上慢慢結伴同行。
  3. 活動照片 :

減塑園遊會–慶賀30週年校慶 減塑園遊會–慶賀30週年校慶

學校名稱新北市五股國小

參與班級共 3 班

參與人次師生共 75 人

累積點數共12,500 點

教師名單共 3 名 / 陳宜君、謝玉滿、郭旻昌

活動紀錄

  1. 活動主題 :今日不吃塑,才有好龜宿
  2. 活動內容 :為了培養學生重視回歸自然,以永續的消費心態來回饋環境,因此五股國小602班將踏上不一樣旅程,我們製作被吸管卡住的海龜,在全校集會時宣導海洋目前的危機,呼籲全校師生要少用塑膠製品,並且做好分類,也推行減塑標語。透過競賽制度,選出優秀作品進行展示,並且還勇敢地上街遊行、向店家、路人宣導用塑危機。
  3. 活動照片 :

今日不吃塑,才有好龜宿 今日不吃塑,才有好龜宿

  1. 活動主題 :淨街淨灘身體力行
  2. 活動內容 :高年級組到鄰里社區進行掃街運動,並且檢視周遭環境,之後統計撿到的垃圾類別,另外602班到八里左岸進行淨灘運動,也從中發現垃圾大部分都是塑膠製品。孩子們說:「大家一起淨灘的感覺真好,原來一群人的力量是很大的!」也在八里老街進行零廢棄的午餐消費活動,全程下來,孩子們都用自己的環保餐盒承裝食物。
  3. 活動照片 :

淨街淨灘身體力行 淨街淨灘身體力行

  1. 活動主題 :不塑也很美味
  2. 活動內容 :我們享受美好的自然環境、與各種生物和平共存,孩子們都有這樣的共識,卻常忽略生活中的塑膠製品所造成的環境破壞。因此帶領孩子觀賞塑膠對大自然的影響相關影片,並讓孩子討論如何從”自己可以做到”的地方下手進行減塑。例如:不帶瓶裝飲料來學校、喝飲料不用吸管、早餐在家吃完…等。實際從每天的生活中開始執行,透過確實、有恆心的進行,進一步的養成習慣。
  3. 活動照片 :

不塑也很美味 不塑也很美味

學校名稱新北市頂埔國小

參與班級共 2 班

參與人次師生共 54 人

累積點數共 215 點

教師名單共 3 名 / 王瑞芬、陳佳釧、陳惠玲

 活動紀錄

  1. 活動主題 :經由海洋教育體驗,感受塑膠微粒的存在與龐大
  2. 活動內容 :孩子們經由這次的實際操作,終於真實感受到海洋中塑膠微粒的存在和數量的龐大,隨意從岸邊撈取的少量海水中,竟然就可以看到塑膠微粒。
  3. 活動照片 :

經由海洋教育體驗,感受塑膠微粒的存在與龐大 經由海洋教育體驗,感受塑膠微粒的存在與龐大

  1. 活動主題 :看見海洋的美麗與哀愁
  2. 活動內容 :了解塑膠垃圾對海洋生態產生的影響
  3. 活動照片 :

看見海洋的美麗與哀愁

  1. 活動主題 :生活中的減塑
  2. 活動內容 :透過使用塑膠垃圾紀錄,了解日常生活中使用塑膠製品的情形,進而在生活中養成減塑行為。
  3. 活動照片 :

生活中的減塑 生活中的減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