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日期:2019年6月1日

第153期

歡迎訂閱
教育部第二屆學校環境教育實作競賽

美國海洋教育給臺灣的借鏡

海洋教育的過程中知識的學習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而海洋素養的概念也是建構在知識的基礎上,但從美國海洋教育的模式中可以發現,在中小學海洋普通教育階段,教育偏向於能力導向,而知識則偏向於傳授「你想要知道」的知識…(嚴佳代)more…

運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連結台灣海洋環境教育 

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各國專家對於海洋生態均給予較差的排序?生存於陸地上的人類,真的距離海洋那麼遠嗎?或者,因為陌生,缺乏接觸機會,人類忽略了海洋時時刻刻影響者我們的日常生活…(陳映伶)more…

海洋防災教育簡介-海嘯預防與演練

臺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是一個地震頻繁的海島國家,故也有發生海嘯的隱憂。我們應該要具備海嘯的知識,對於海嘯的預防及應對措施,應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一年一次的防災演練也要設想到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災難(池正欣、張正杰)more

摸出來的漁村建築和燈火漁業體驗教學活動

海洋教育的目的,是希望讓不同的對象,透過適合的方式來了解海洋,這次視障者透過實體漁具觸摸體驗教育活動,拉近與漁村漁業之間的互動關係,揭開他們對漁業的想像與疑問,大大提高學習海洋知識的意願與興趣…(陳麗淑、方佩芳)more…

第152期

第151期

第150期

電子報回顧

環教電子報108年7月號登場主題「校園能源教育之實例」,由新北市環教輔導團國中組主編,內容精彩,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