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日期:2019年7月1日

第154期

歡迎訂閱
教育部第二屆學校環境教育實作競賽

能源教育在二重,節能減碳大效用

利用國際教育線上平台,學生使用ICT(數位資訊媒體)的方式,認識世界各國文化差異,拓展國際視野。學生參與運用錄影的方式,與埃及國家的學生互相提問,瞭解彼此國家之間的文化差異,並能互相學習…(張金漢)more…

造霧享清涼 節能有新招 

這次實驗記錄橫跨了一年中氣溫最高的6~9月,其中更包含數天高達34℃以上的氣溫條件!且為了收集對照實驗數據,亦挑選幾天有高溫但未開噴霧來進行紀錄,以期讓這次的紀錄實驗得以更完整…(蔡長益、張俊峰)more…

淺談台灣的風力發電

陽光照射使空氣膨脹上升,冷熱空氣交互流動,就是風。風力發電機由風車翼、變矩裝置、加速器、方向控制用小風車、發電機等組成,風力發電較無公害且取之不盡等優點…(張怡婷)more

超實用的露營好幫手_太陽能悶燒鍋

在製作太陽能悶燒鍋時發現造型會影響聚光聚熱的效果,本DIY主要介紹船型的製作,反光發熱效果,相信還有更好的排列造型可以再提高增溫效果,主要目的民眾能更了解太陽能運用概念…(顏端佑)more…

第153期

第152期

第151期

電子報回顧

環教電子報108年8月號登場主題「環境倫理教學論述與示例」,由新北市環教輔導團國小組主編,內容精彩,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