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日期:2019年5月1日

第152期

歡迎訂閱
氣候變遷教學資訊平台

沉靜殺手論黑冠麻鷺對校園生態的影響

我們得重新思考一個問題,不是只有入侵外來種的擴張,才會破壞本土生態平衡。像黑冠麻鷺這個曾經的稀有物種,都有可能在幾十年內變成極度擴張的種類,緊迫壓縮了更多原生物種的生存空間,可見,萬事萬物的過與不及,都是造成失衡的引爆力量…(鍾兆晉)more…

校園諾亞方舟–淺山生物保種計畫

學校要進行計畫前,首先需進行生物資源盤點,透過校園生態踏查,瞭解周遭的生態環境,以選擇適當的目標物種進行復育。接著營造校園棲地,當有了良好的棲地後,周遭的動物便會定居校園,變成野生動植物的新樂園…(王俊凱)more…

食農綠金進行式

靠近64號快速道路隧道附近的穀興農場從1873年開始,家族所開發,已有百年歷史。園區內有百年樟樹、楠樹、龍眼、柚子、桃樹及槭樹,珍貴的「朴樹」……等,可以認識園區內一年四季不同的花草物木與低海拔蕨類,觀音山上的大冠鷲在頭上低空盤旋…(李飛瑩)more

環保小點子--DIY達人介紹

往常覺得DIY是一件有意義的事,但是發現回到家一兩天就丟回垃圾桶,這個衝擊不得不再一次的檢視我們所設計DIY的原始目的,這些廢物利用DIY有許多材料因為再製的過程而汙損或是塗上染劑,反而將這些資源回收垃圾(顏端佑)more…

第151期

第150期

第149期

電子報回顧

環教電子報108年6月號登場主題「永續海洋教育」,由新北市海洋資源中心主編,內容精彩,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