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日期:2019年2月1日

第149期

歡迎訂閱
氣候變遷教學資訊平台

食農.感恩.回饋∼處處有溫情

推動環境教育的專家表示,新北市本來就有好山好水的地理環境,農、漁業資源也相當豐富,造就了最自然的食農教育推動場域。尤其各個學校在環境教育的基礎上,積極改造學校的閒置空間或引進社區資源辦理食農教育(黃中良、黃逸姍)more…

新食代運動-新北小農夫市集

小農夫市集教育學童以實際行動來愛護環境、友善環境,採食食物的原味,珍惜食物,降低食物碳足跡,以健康行動愛護地球,更提供學生表現自我的機會。教育局與學校合力,一同為孩子搭建展演舞臺…(黃逸姍)more…

身體力行話食農

從環教中心的可食綠屋頂、到學校的食農推廣活動,這一波波的食農體驗,讓我再次驗證了教育的無限可能性和師生無窮的活力,教育的永續發展來自於對人、對環境的友善;生命的傳遞,不僅僅是活下去,還要挾帶著熱情積極的行動和利己利人的心態才能延續…(黃逸姍)more

食農教育裡的永續思維

食農教育在推動時,必須要讓學生盡量瞭解這種休戚與共,循環不已的過程,才算是一個好的教案;如果短時間內無法做到這麼全面,那我們也要盡可能去找出這四個因子彼此的交集。譬如人文與農業的結合,我們可以去探討祖先所留下的農業智慧(陳柏任) more…

第148期

第147期

第146期

電子報回顧

環教電子報108年3月號登場主題「氣候變遷融入課程與教學」,由新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國小組主編,內容精彩,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