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日期:2019年1月1日

第148期

歡迎訂閱
新北市107學年度「婆娑之洋,歌詠成詩」海洋詩徵選活動實施計畫

食農教育暨農業生物多樣性保育

除農業生物多樣性之外,現代農業體系運作過程也會透過不同途徑影響其他生態系統中的生物多樣性,例如對水資源的不永續需求、過度放牧,以及過度使用養分和化學添加物來控制雜草、害蟲和疾病,因而造成污染和優養化問题…(陳建志、陳瑞玲、陳怡樺)more…

好好吃海鮮--餐桌上的改變

孩子們對自己所吃入肚的海鮮知識這麼貧乏,讓我甚感驚訝。從觀課教師的回饋裡也發現,其實大人們對台灣的海鮮知識也頗薄弱。這讓我更加覺得海洋教育、食魚教育刻不容緩。海洋環境的永續發展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陳麗君)more…

以營造生態校園理念出發的食農教育課程設計

在實施食農教育時除了實施追求健康的飲食教育之外亦可將友善環境耕作(或有機農法)、氣候變遷調適教育和農作物多樣性概念融入課程中,將有利實踐生物多樣性保育,促進農業教育永續發展的目標…(陳韻如)more

食農教育STEAM教學-以深坑國小為例

STEAM 教育強調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跨領域的整合,課程設計希望能達到提升學生的核心素養,讓學生學會像科學家一樣地思考、能像工程技術師一樣地解決問題,能有創新的精神,能綜整跨域知識,能發揮創意,來解決生活中真實情境的問題(陳瑞玲) more…

第147期

第146期

第145期

電子報回顧

環教電子報108年2月號登場主題「環教中心主題」,由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主編,內容精彩,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