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日期:2018年12月1日

第147期

歡迎訂閱
國中小學教師 合作自然影音教學 推廣計畫

學校夥同社區推動永續發展

學校社區化係指學校調整經營觀念向社區開放,使其成為社區的中心。各地學校擁有最多的社會公共資源,包括人才、經費和空間,應根據各自的條件,設計出一套機制將學校對於其所在地的社區開放,從閉鎖在圍牆內的集中教育環境,開始透過社區學習計畫和外界社會交流互動…(陳建志)more…

搭建學校與社區總體營造的共好共榮---以野柳國小為例

學校是社區重要的教育中心,對社區文化的保存、環境生態的永續、經濟產業的發展、國際議題的導入和各項政府政策的推廣執行,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領航角色,透過親師生的多功能傳播轉化,引領社區發展符合在地需求和期待的總體營造……(張錦霞)more…

台北市湖山國小學校環境與社區之共融

湖山國小的發展願景,長久以來因為有優美的校園環境、豐富的自然資源,所以發展出以自然、體驗、學習、生活為核心的學校願景,課程的發展與辦學重點環繞著這願景而推展,而這願景也深深烙印在湖山各項重要教學與活動之中國小的特色中…(林民政)more

與社區一起營造學生的未來∼談素養導向的教學策略

以學生所居住的社區為例,校定課程可以讓學生實際走入社區,從認識自己的社區開始,參與社區活動。將社區學校化,讓學生透過與社區互動、凝聚社區意識及情感,進而解決社區問題,這不就是十二年國教強調的素養導向的學習嗎?(簡淑娟) more…

第146期

第145期

第144期

電子報回顧

環教電子報108年1月號登場主題「食農教育暨農業生物多樣性保育」,由環境教育輔導團國小組主編,內容精彩,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