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日期:2018年11月1日

第146期

歡迎訂閱
教育部108年學校環境教育實作競賽計畫,歡迎國民中小學師生踴躍參加

綠色生活與環境資源永續發展

「綠色」其實是一種觀念、心態、生活方式,或是事物安排的方法。綠色生活或稱為永續生活(Sustainable living),是指某一個人或社會的生活方式,按照自然的方式,以使用有限的天然資源,令地球生態可持續,更令人間恢復美好。…(賴榮孝)more…

雲端發票與我的綠色減痕生活

從小我們都一直被灌輸地球只有一個,但我們仍然習慣以生活的方便性作為最大的考量,如果一開始犧牲一點點自己的方便,卻可為環境減少點負荷,讓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能少吸一點PM2.5,希望大家一同使用雲端發票App載具…(張怡婷)more…

電影「縮小人生」的綠色生活與環境資源

希望透過反向思考來面對我們的生活環境,是開發資源?還是縮減資源?人類若真能將體積大小等比例的縮小後,的確引導著我們正視對環境資源利用,不應是開發資源而是縮小資源利用量;對環境也應當如此…(顏端佑)more

從永續發展新紀元談台灣的永續發展

我們分享新資訊時代的激情,也分擔環境破壞的憂慮。企業的作為、技術,以及人口的規模和年齡結構,都在迅速改變。這裡面有新的機會,也有新的風險。基於上述理由,我想,我們已經到了永續發展的紀元(許民陽) more…

第145期

第144期

第143期

電子報回顧

環教電子報107年12月號登場主題「學校與社區的總體營造」,由環境教育輔導團國小組主編,內容精彩,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