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日期:2012年3月1日

第  66  期

歡迎訂閱
最新訊息:環境教育資源查詢……

 

校園工程到環境教育課程整體規劃

 

老舊校舍改建工程為校園環境空間改造的契機,也應呼應當今教育改革的趨勢今年 (100) 65日即將施行的環境教育法讓孩子擁有的比想像的還多探索都市中另一種學習環境的可能性,營造一所連結生態地景藝術與環境教育的中學…(何昕家)  more

 

探討統整課程應用於國小六年級環境教育之行動研究

 

課程以單一主題架構「穿梭水域統整教學活動」 ,顧及各領域教師的專業能力以多科性融入組織之模式,將各領域相關的認知、技能和情義融入教學中。教學目標為透過活潑、有趣的課程設計,學生藉由體驗、觀察、記錄、蒐集、實驗、行動、創作及寫作方式以驗證身邊自然環境,並激發學生主動探索和研究的精神…(簡月芬)   more

環境教育議題融入教科書現況之研究

經研究發現,環境教育能力指標大多屬於環境覺知與敏感度和環境概念知識的能力指標範圍,對於環境議題指標中環境價值觀與態度、環境行動技能和環境行動經驗的融入上則較為忽略。環境議題之能力指標解讀不一,不同的編輯者,對於能力指標之見解有差異,且能力指標的撰寫方式不夠具體,會讓編者或讀者產生不同的理解。 (蔡再祥)    more

 

現階段落實環境教育法面臨問題之探討

本研究採用調查研究法之原因在於為瞭解現階段環境教育法實行後,環境教育指定承辦員所面臨問題,以及為解決多數單位對於年度的環境教育四小時課程規劃,不知如何著手之困境,藉由不同單位意見調查,期待以調查方式來瞭解現階段環境教育法推動現況。…(高宜媛)…more…

第065期

第064期

第063期

電子報回顧

環教電子報101年4月號登場主題「學校的節能減碳教育」,內容精彩,敬請期待…